赵少康恢复国民党籍,台学者:最怕像郭台铭一般不了了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3 21:27

(观察者网讯)2月3日,台媒证实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已恢复国民党籍,年后将被聘为中评委,届时可如偿参与党主席选举。对此,台退休教授林保淳评论称,以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宣布参选为例,最怕的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如郭台铭一般,徒然在国民党内造成纷争,然后又挥挥衣袖,不了了之,那就只是虚惊一场,得不偿失了。

赵少康 资料图丨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2月3日消息,今天,国民党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就赵少康重回国民党称,“欢迎老朋友回家”,对于赵少康否竞选国民党主席一职,江启臣表示赵少康仍有一年入党资格限制,是否能参选,最后仍须要国民党中常会修改选举细则。而赵少康则强调,他也不是必须去做党主席,取得“中评委”资格后可以再讨论,但他也提到,“如果这次不选,下次大概就不会选了”。

另外,赵少康预告,他会在新年时开记者会发表他的参选政见,不管是参选主张还是两岸政策等,他也表态支持九二共识。至于会不会拜会党内大老,赵少康则表示,不必拜会大老,国民党应该扬弃这种做法,自己的主张最重要。

对此,林保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评论称,赵少康重回国民党,所造成的轰动景象,令人不禁想起当初的郭台铭。赵少康在李登辉主政时代,率先反对暗中支持民进党的李登辉,其后代表新党又与陈水扁、黄大洲作台北市长之争,威力之浩大、声势之猛烈,至今犹引人津津乐道。此番在国民党气息奄奄之际,宣告重归,无疑是暮鼓晨钟,足以振奋蓝营的人心。

而郭台铭是成功的企业家,尽管政治倾向偏于蓝营,但素来未曾介入过政治纷争。但在韩国瑜声势大起之际,被拱抬而出,与韩国瑜形成两强鹬蚌之争,最终黯然回归商界。林保淳表示,郭台铭是匹“黑马”,也曾带给不少支持者不少的寄望。至今其为何投入当年战局,犹引人纷纷猜测,但选战后,入而复出,不但似与国民党恩断义绝,而且亦鲜少对时政有所建言或批判。“寒潭渡雁,声过而影不留,搅乱一池春水后,竟杳无所闻。”

林保淳认为,赵少康与郭台铭,都是蓝营曾经获得拥戴的风云人物,也都令人期待,两人的背景、经历都各有不同,却都具有卷起千堆雪的威势。但赵少康重回国民党,能否冲破民进党的天罗地网,恐怕还是有待观察的。

责任编辑:连政
赵少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