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香港银行无法律责任配合美国制裁

来源:新华网

2021-02-05 07:19

新华社2月4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金管局对美国单边制裁的立场清晰,香港的银行没有法律责任配合制裁采取行动。

阮国恒表示,银行会考虑本身的风险因素,其决定过程也要考虑对客户是否公平。

自去年8月开始,美国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制裁。其后香港金管局即发表声明,美国的制裁行为是外国政府的单方面制裁,不属于联合国通过的国际针对性金融制裁制度的一部分,在香港没有法律效力。

与此同时,金管局向香港所有认可机构和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说明了金管局的相关要求,并告知认可机构在评估是否继续向被制裁的个人或实体提供服务时,应注意考虑公平对待客户的原则。

(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奕含
香港 中美关系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