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殴打举报人涉事人员被刑拘,泄密者追责,企业被查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7 07:34

“扶沟融媒”微信公众号2月7日消息,5日晚,记者从专项工作组了解到,河南扶沟县公安局已将涉案人员李某祥、李某宇、毛某宾依法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已查实,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李某涛曾向被举报人泄露举报信息,扶沟县纪委监委与周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调查组对李某涛立案进行审查调查。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经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启用的情况下投入生产,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的“三同时”规定,对该企业依法查封,并按有关法律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记者还了解到,扶沟县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违法违纪人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环境污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前有媒体报道,河南周口男子邵红兵前不久向该市环保局扶沟县分局打电话匿名举报一家工厂排污,结果却被该工厂知道,将其打成颅脑损伤。该企业还威胁说,“谁再举报,举报一次打一次”。

邵红兵说:“他们说让我到厂里边看一下。没有多想,我就一个人去了。到了后,他们把我按倒,三个人就开始打我。打我这个人外号叫李老虎,我俩没有任何过节,以前也不认识。”

邵红兵出示的扶沟县人民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他的伤情包括闭合性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损伤、双眼睑淤血和双眼结膜下出血。

2月2日,扶沟县成立工作组调查该事件。目前,涉事工厂已经被查封,打人者也被警方控制。2月5日深夜,扶沟县委宣传部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泄密者为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某中队中队长李某某,相关责任人将依法处理。

截至6日,涉事的肠衣厂车间已经被执法部门贴上封条,打人者的儿子当面向邵红兵鞠躬道歉。

邵红兵的妻子对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表示:“他大部分伤都好了,现在主要就是头晕、恶心、视力模糊,一个眼睛还是红的。还在医院输液,根本没法出院,春节前应该回不了家。”

责任编辑:李天宇
河南 周口 扶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