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10000元!海口警方公开征集“三非”外国人线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8 08:28

2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征集“三非”外国人线索的通告》,群众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信件、现场来访等形式向全省各等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经查证举报内容属实的,予以相应奖励,最高奖励10000元。

所谓“三非”是指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

关于征集“三非”外国人线索的通告。(海口警方供图)

据了解,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有效防范和惩治外国人“三非”行为,2020年12月17日,海南省公安厅发布《海南省“三非”外国人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举报“三非”外国人线索,举报可以公开或匿名方式进行。需要注意的是,为便于查证和奖励,鼓励实名举报“三非”外国人或线索,而匿名举报无法核实真实身份或者无法联系举报人的,不列入奖励范围。举报人的人身安全依法受到严格保护,各级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和举报情况进行保密,发现举报人谎报警情,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应当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公安机关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的,视为放弃。

责任编辑:奕含
海口 外国人 奖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