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公交不打烊 优质服务保出行

来源:​津云新闻

2021-02-12 13:26

津云新闻讯:大年三十,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公交车首班车4:35分准时发车,驾驶员石霞和往常一样凌晨4:00多到达车队,做好运营前的安全朝向,检查车辆并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然后才开始一天的运营工作。正是有着一个个石霞一样的公交人默默坚守,用心经营流动的“家”,才保障了乘客们的团圆欢聚。

新春公交别样礼物送乘客

石霞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已经16年了,这16年每年的大年三十,她几乎都在岗。跟其他的车辆相比,石霞驾驶的车辆显得“喜庆”不少,车窗上贴着福字窗花,车辆顶部装饰了多个鲜红的小国旗和小灯笼,以及与春节相关的一些吉庆祝福语,让乘客在车上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在石霞的脑海中,总能清楚记得每年三十的运营情节。

“以往,能见到乘客的上车笑容。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口罩遮住了大家的表情,感觉有些遗憾。所以我特意准备了印有“牛气冲天”的红色医用口罩送给乘客,并说一声过年好,希望在提醒乘客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送上新春祝福!”

优质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石霞所在的5路线路贯穿市区繁华地段,途径商业区、学校和医院,每跑一圈需要一个多小时,穿梭在大街小巷,每逢遇到需要搀扶的乘客,石霞总是挺身而出,让乘客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体贴友好;路过十字路口,她也总是提前减速,多次主动挥手示意,礼让行人优先通过。

行车途中,一位经常乘坐5路公交车60多岁的李阿姨说道:“坐上车,我感到了家的温暖,今年春节都过得更快乐了。”迈入新一年,石霞是这样讲述内心希望:“今年5路从原来的老旧车型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辆,不仅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乘客的乘车体验也更为舒适,我将满怀憧憬,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两个女儿给石霞准备的过年礼物

今年由于发首班车,中午12点半就结束了运营工作,做好车辆清洁消毒,回到家里已是下午三点,迎门的一对双胞胎女儿送来了大大的拥抱:“妈妈辛苦了!我们等您回来一起过年。”石霞的疲惫一扫而光。

“孩子小的时候不太理解,为什么妈妈不能陪着自己过年。我会告诉他们,妈妈如果不上班,好多人上班会迟到,过年没办法回家,给更多人的造成不便……慢慢她们也理解了,石霞说,从二年级开始,两个女儿每年过年都会给自己“惊喜”,画一幅画、捏一组橡皮泥,每年过年无论多晚都等她回来一起过年。虽然没能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完整的除夕,但是能护送更多的人回家团圆,她的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满足。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责任编辑:孙启敏
新春走基层 2021春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