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50度以上白酒只能带两瓶”,引网友热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13 21:31

2月13日大年初二,春运进入第17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996万人次,各项数据保持低位运行。

旅客乘车免不了都要带些礼品,而乘坐铁路的旅客就要注意了,烟酒等物品都是有携带规定的。

据@中国之声 报道,山西大同铁路警方接受采访时表示:乘坐高铁时,不得携带散装白酒,可以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最多6瓶,但是,如果白酒度数高于50度,则上限为2瓶。携带较多的可选择托运。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乘坐高铁有酒精消毒需求的话,可少量携带消毒湿巾、独立包装的酒精棉球或棉片。

除此之外可以携带的随身用品有: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最多2个,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亳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国产香烟可携带数量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

上述规定迅速窜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理解规定:

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责任编辑:奕含
白酒 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