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一座5000多年前啤酒厂,或为已知最古老啤酒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2-15 08:18

埃及南部出土了一座5000多年前的啤酒厂,可能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啤酒厂。

据美联社13日报道,这座啤酒厂出土地点位于阿拜多斯古代墓地,位于首都开罗以西450多公里。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啤酒厂历史可追溯至那尔迈国王统治时期。那尔迈据信在公元前3150年至公元前2613年的“第一王朝时期”初期统一埃及。

美国和埃及考古人员在出土地发现8个长20米、宽2.5米的酿酒单元,每个单元里分两排摆放着大约40个陶制容器。瓦齐里说,这些容器用来加热谷物和水的混合物以酿酒。

美国纽约大学考古学家马修·亚当斯说,这座啤酒厂一次可酿造2.24万升啤酒。

亚当斯说,啤酒厂出产的啤酒显然用于国王的祭祀仪式,先前已有证据显示古埃及人将啤酒用于祭典。

英国考古学家早在20世纪初期就考证出古埃及有啤酒厂,但一直未找到其确切所在地。

(总台记者 刘冰清)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