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谴责有组织打着医护旗号发布“安心出行”虚假信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2-19 20:27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2月19日发表声明谴责有组织打着医护旗号,就“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向公众发布虚假信息,公然扰乱抗疫工作,行为令人愤怒。

因第四拨疫情缓和,香港特区政府宣布18日起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但市民进入餐厅及部分指定场所前须扫描“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或登记个人资料。

去年11月,创科局局长薛永恒推广“安心出行”APP 图自港媒

创科局发言人表示,“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无须用户登记,没有追踪功能,也不会储存用户资料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统,出行记录只存放于用户手机,出行记录的比对和提示功能只会在手机软件内进行,个人行踪不会外泄,绝不构成私隐风险。软件已经通过独立第三方进行的保安风险评估及审计和个人隐私影响评估,确保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规定,市民可安心使用。

当天,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医管局作为公共医疗机构,一直鼓励市民在不同层面同心抗疫。防止病毒传播及追踪确诊病人的接触者,是抗疫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医管局一直切实执行相关措施,鼓励市民、病人及医护人员作出配合。

医管局相信,在保障私隐的大前提下,市民通过“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自行记录出入公共场所的资料,有助防止病毒传播及进行接触追踪,市民也可通过有关记录得知相关风险。

(总台记者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