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0万剂内地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香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9 20:43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2月19日消息,第一批新冠疫苗今日(19日)下午顺利由北京运抵香港,标志着香港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进入新的阶段,对控制疫情及减低病毒对社会、经济和民生带来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首批100万剂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到港后,工作人员随即会对有关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冷链运输标准及产品规格。

港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首批新冠疫苗的抵港情况。

港府发言人表示:“疫苗接种为全球带来希望,也为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生活带来曙光。在全球疫苗需求庞大和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科兴疫苗能够快速和顺利地运抵香港,让香港啓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尽早安排市民接种,以减低病毒在社区的传播。我们感谢中央政府和国家卫生部门的支持。”

另外,港府明确,属优先接种疫苗组别的市民可由下周二(2月23日)起,在网上预约免费接种疫苗,并由2月26日开始在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亦会在3月中旬前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

港府呼吁,市民应及早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让香港尽早打赢这场抗疫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