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新城”规划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常委会今天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来源:上海发布

2021-02-22 21:17

市委常委会今天下午(2月22日)举行会议,研究“五个新城”规划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事项,传达中央纪委关于给予龚道安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坚持高标准、落实新理念,着力提升独立节点城市的综合功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市“十四五”加快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及6个重点领域专项工作文件,指出要坚持高标准、落实新理念,着力提升独立节点城市的综合功能,将新城建设成为引领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创新实践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和上海辐射长三角的战略支撑点。聚焦重点,强化产业支撑,坚持交通先行,加强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形成合力、健全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动新城规划建设落地落实,更好彰显集中度、显示度。

紧密结合上海超大城市实际,高质量谋划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大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上海超大城市实际,高质量谋划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实现农业提质增效、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增强比学赶超意识,构筑上海乡村新时代发展战略新优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农村“带头人”作用。

以更大力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对龚道安的处分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大力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涛
李强 上海 乡村振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