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实名举报大量造假登上热搜,中国人寿回应称“正在调查”

来源:中新经纬APP

2021-02-24 10:30

24日,中国人寿因一封员工举报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一名自称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在举报信中称,嫩江支公司总经理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对此,中国人寿相关人士回复中新经纬客户端,对此事正在调查了解当中。

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造假登上热搜 来源:微博

微博名为@兔宝宝1988z的用户在举报信中称,嫩江支公司经理“长险短做”骗保,承诺客户高额利息。嫩江公司经理孙小刚为了自己的职务晋升和完成“开门红”阶段任务,将《盛世臻品》“包装”成1年期储蓄产品,以“长险短做”的方式欺骗客户投保,第二年再安排客户统一退保。收取保费1000多万元,套取各项佣金、奖励、绩效奖金累计200多万。

其次,举报信中还指出,嫩江支公司存在虚假增员、虚挂人力的问题。“嫩江公司为了完成增员人数任务,在内部系统中窃取客户身份证等个人资料办理虚假入司,10多年来平均每年有200多人的虚假增员。同时也伪造客户签字,用身份证给其他业务员做经济担保。再私开银行账户,将虚挂人力所得的佣金、各类津贴、奖励套现。每年利用这些假增员、假保费还有各类人员培训,套取公司奖金、绩效和队伍建设费几百万元。”信中称。

此外,信中还称,嫩江支公司还存在虚列费用问题。“孙小刚每月都让伪造客户签字,用保单号冒领客户的回馈礼品,还有参加公司旅游、答谢宴请等活动。再虚开发票、做假营业执照、假账户报销套钱。”并指出,“这些套出来的钱都已打入领导提供的账户里,被他们揣进了自己腰包。”

对此,中新经纬记者试图通过微博联系该用户,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中国人寿相关人士则回应称,对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了解中。

中新经纬记者 魏薇

责任编辑:奕含
中国人寿 黑龙江 举报 造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