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提醒港中大候任学生会:知道在飞机上喊劫机的后果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7 19:32

(观察者网讯)忍无可忍,香港中文大学2月25日发布声明,“封杀”传播乱港言论的新一届学生会干事会“内阁”——“朔夜”。对于港中大重拳出击,“朔夜”于今日(27日)凌晨宣布撤回不当参选宣言及政纲等文件,但仍在耍花招:把脸书页面头像改为全黑图片,刻意引人遐想。

对于“朔夜”的举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随后指出,临崖勒马是好事,但也说明现今青年学生一方面思想不成熟,另一方面又要投身复杂的政治大事的漩涡。他还提醒青年人说某些话有严重后果,“你知道在飞机上喊劫机的后果吗?”

27日,梁振英先后在社交媒体发布三条贴文称,“朔夜”这个候任“内阁”前天才高举“民意授权”,现在撤回参选宣言及政纲,“它的当选还有任何正当性吗?”并质问该组织成员“怎样向昨天才联署支持你们的一万人交代?干脆辞职罢了。”

社交媒体截图

之后,梁振英再发帖称,“朔夜”“内阁”的临崖勒马是好事,但也很能说明今天青年学生一方面思想不成熟,另一方面又要投身复杂的政治大事的漩涡。

“怎样思想不成熟?一是参选宣言和政纲,明显没有深思熟虑,二是在校方发出声明后,匆忙召开记者招待会死顶,乱抛豪情壮语,甚至要以命相许,死顶完之后又马上撤回宣言和政纲,好肉酸。”这位香港前特首对“朔夜”成员的思想不成熟进行了分析。

他进一步指出,“我经常说,香港反对派的政治运动完全没有前途,就是这个原因。”

几小时后,梁振英又发文提醒青年人,“说某些说话是有严重后果的,什么政治宣言和政纲不是花前月下凼女仔(观察者网注:逗女生)的海誓山盟。你坐在飞机上,不能大声喊劫机,除非你是来真的。你知道在飞机上喊劫机的后果吗?”

25日晚,港中大宣布,“朔夜”经劝喻及提醒后并未澄清涉嫌违法及失实的言论,校方决定对该候任“内阁”实施5项制裁措施,并强调中大学生会干事会当选“内阁”在其政纲中发表的内容,不代表大学立场。

在26日凌晨的记者会上,“朔夜”候任副会长何思珩带泪声称,“没想过会有今日这样的惩罚。”这与此前“12人已有被捕心理准备”云云的表态自相矛盾。

27日凌晨,“朔夜”宣布撤回不当参选宣言及政纲等文件。目前在“朔夜”的脸书页面上,已无法再查阅过往的任何图片及帖文。然而,该学生组织一边撤回不当言论,一边把头像改为全黑图片,刻意引人遐想。 

责任编辑:奕含
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 梁振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