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时政微视频·变迁|决战决胜——总书记指挥打赢世纪脱贫攻坚战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2-28 08:19

2012年,中国尚有九千多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些还没有攻下来的贫困问题,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举全党全社会之力,上下一心、苦干实干,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历经8年持续奋斗,我国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我国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2020年我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0740元,工资性收入和生产经营性收入占比逐年上升,自主脱贫能力稳步提高。村村通硬化路,家家有学上,户户通宽带,960多万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过上了新生活。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加速了世界减贫事业的进程。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致远
习近平 扶贫攻坚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