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丨下党往事

来源:央视网

2021-02-28 12:28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021年2月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委员会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下党乡位于福建宁德的大山深处,当年曾是宁德地区四个特困乡之一,直至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全乡没有一条公路,交通十分不便,素有“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的说法。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调研指导,为扶贫工作指明方向。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修通了公路、建起了电站,靠着经营茶园发展旅游和现代农业。

如今公路直通乡里,从县城不到1小时就能到达下党。过去的特困户,现在有的脱贫,有的致富奔小康,老百姓生活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初,下党乡全部脱贫。2019年8月,总书记给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脱贫,信中写道,“当年‘三进下党’的场景,我至今还历历在目”。


责任编辑:张致远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