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谈香港选举制度:由1200名选委选特首并非一成不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4 10:15

(观察者网讯)正在北京准备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3日通过视频接受路透社访问,谈及香港选举制度,认为有需要进一步完善。

据路透社报道,梁振英在访问中谈及香港选举制度的问题,他认为香港需要完善有关制度,否则“反中乱港”的人,可能会进入权力架构。

梁振英通过视频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梁振英指出,目前由1200名选委选举产生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做法并非一成不变,他援引香港《基本法》第45条表示行政长官可以通过选举产生,也可以通过协商产生。

梁振英被问到是否再度参选行政长官时,他列举出行政长官必须符合的多项条件:年满40岁的中国公民,在香港居住连续满20年,“自己是数百万名合资格竞选行政长官的港人之一”。他会竭尽所能,为香港与国家服务,同时强调卸任后的过去3年并非“什么也不做”。

梁振英指出,现在国家大事是有关“爱国者治港”,不想自己是否参选行政长官的问题成为现阶段的焦点。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梁振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