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是台湾主要威胁?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民进党才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5 14:40

(观察者网讯)日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称“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对此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张亚中提出不同看法,直言台湾面对的种种威胁都是源自民进党,民进党才是台湾最大的威胁。

张亚中 图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5日报道,张亚中指出,“下梁不正因上梁歪”。蔡英文做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博士论文却要躲躲藏藏、密封三十年才能公开。能期待她不说谎成性、虚伪造假?能期待她人格坦荡、勤政爱民?能期待她在意是非黑白、民间疾苦?能期待她用人唯才、为国兴利?

张亚中列举,在蔡英文领导下,进莱猪、买军火、呛大陆、关中天、废核电、挺废死、骗百姓、斗在野党,真是好不威风!但台湾有安全了吗?事实却是:食品有威胁、经济有威胁、“国防”有威胁、“外交”有威胁,空气有威胁、新闻自由,这又是谁造成的?

张亚中分析,蔡英文及民进党之所以还能为所欲为,只因他们做了一件事,就是利用“仇中”制造两岸敌对,然后再利用两岸敌对,取得“爱台”论述上的制高点。只要能够将“大陆是台湾最大威胁”烙印在人民的认知里,民进党就可以在台湾吃干抹净,永远享受权力富贵。

因此张亚中直言,台湾最大的威胁,是蔡英文、是蔡英文的执政团队、是民进党所建构的“仇中”意识形态。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日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台独”分裂势力蓄意制造两岸对立对抗,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是台海面临的威胁。

朱凤莲表示,只有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图谋,才能有效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岛内有关政党和人士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岛内民粹非理性对抗思维,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立场,多做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