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快2年的旅日大熊猫香香能否在5月按时回国,中国大使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1 11:26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3月11日消息,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两会特别节目《央广会客厅》专访,并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主持人:说到中日之间的交流,还有一群特殊的使者——大熊猫。尤其是在日本出生的大熊猫香香,听说她在日本有着超高人气。现在香香已经快4岁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日商定把她的滞留期延长到今年5月底。据您了解香香目前情况如何?使馆是否已经开始准备协助接香香回国了? 

孔大使:大熊猫深受中日两国人民喜爱,也是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象征。在两国各界人士关心下,特别是相关技术和饲养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在东京、神户和和歌山动物园中的大熊猫都在健康生活、茁壮成长,也给日本民众带来了许多快乐。  

东京上野动物园的香香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据我所知动物园的社交媒体账号有近一半内容都和香香有关。香香本应在2019年6月,也就是2岁的时候送回中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并且考虑到日方的延期请求,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将香香送回的日期延至今年5月31号,目前看,能不能在5月按时送回,双方仍要根据疫情等因素进行商谈。使馆将和中日双方协议单位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为香香平安顺利回国提供必要协助。

责任编辑:连政
香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