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回应“瘦肉精羊肉”: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6 07:35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北沧州青县存在部分经销商贩售瘦肉精羊肉问题,涉事企业一些羊肉流向无锡、天津及郑州等多地。对此,当天晚上,河北“沧州发布”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已连夜开展瘦肉精羊肉问题调查处置工作。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对问题羊肉进行封存,正在追溯瘦肉精来源。

全文如下: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青县瘦肉精羊肉问题后,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处置工作调度会,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责成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连夜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对问题羊肉进行封存,正在追溯瘦肉精来源。

同时,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对违法添加瘦肉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沧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5日

另据河南日报消息,上述问题曝光后,郑州市已连夜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迅速开展排查。同时督促羊肉销售者和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流通领域羊肉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连夜下发通知,在全河南省范围内彻查是否存在青县“瘦肉精”羊肉流入河南市场。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