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社局严查“求职者简历被售卖”等违规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7 13:0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7日报道,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点名曝光了智联招聘、猎聘网求职者简历被售卖问题。对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连夜询问情况,并迅速约谈两家涉事企业,要求智联招聘和猎聘网立即彻查彻改,严格落实《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阻断不法分子倒卖求职者简历信息“利益链”,切实保护求职者合法权益。同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暂停了两家企业为新企业用户提供的线上购买简历服务,并对两家企业开展立案调查。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网络招聘行业监管。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网络招聘服务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处置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出台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政府规章,进一步细化完善求职者个人信息保护有关要求。加强行业自律,督促网络招聘企业严格履行求职者信息保护主体责任,营造更安全的求职招聘环境。

(总台记者 张伟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