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毁一处疑似大麻栽植场,涉案金额超83万人民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4 10:07

(观察者网讯)香港特区政府网站3月23日消息:香港海关当天在西贡区捣毁一个疑似大麻栽植场,检获一批疑似大麻植物、约二百克疑似大麻花及少量疑似含有受管制大麻素的巧克力,估计市值约一百万元港币(约合83.8万人民币),并拘捕一名女子。

3月22日,香港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件由加拿大到港的空运邮包,发现约七十克疑似大麻花。经跟进调查,海关人员23日下午突击搜查西贡区一个住宅单位,并于单位内发现十三株疑似大麻植物和疑似大麻栽植设施,包括太阳灯、通风设施和电子温度湿度计,以及约二百克疑似大麻花及少量疑似含有受管制大麻素的巧克力。

一名五十四岁女性嫌疑人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栽植大麻属植物及贩运危险药物均属严重罪行。栽植大麻属植物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港币及监禁十五年,而贩运危险药物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港币及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李天宇
香港 禁毒 大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