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基本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6 11:54

3月26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禁毒局二级巡视员李宪辉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全国公安禁毒部门组织开展校园禁毒工作的主要情况。

图片来自新华视点微博

李宪辉表示,近年来,全国公安禁毒部门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严厉打击涉及校园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构建了全覆盖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广泛宣传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基本实现了“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工作目标。同时,公安部还持续开展了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禁毒辩论赛等品牌活动,打造了面向青少年的新媒体禁毒宣传教育载体,建成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目前全国有23万余所学校的9889万余名学生在平台注册学习,同时还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亲友关注,基本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李宪辉还表示,目前我国在校学生涉毒案事件始终处于低发、少发的状况,2020年全国新发现的35岁以下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1.49%,呈现连续下降趋势。下一步,公安部将常态化推进校园周边涉毒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清理地下零星贩毒市场,不断加强娱乐场所禁毒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引诱、教唆、欺骗、强迫未成年人吸毒贩毒的不法分子,努力创造无毒的校园环境,有效遏制毒品问题向校园蔓延。

责任编辑:杨敏杰
禁毒 青少年吸毒预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