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政府回应“耕地建别墅”: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8 08:24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3月26日报道,有群众举报,在部分地方乡村,有侵占耕地开发房地产进行销售的现象发生,这些盖在耕地上的房子,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火热向社会销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出:“强化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好好的耕地里不种庄稼,却长出了所谓的“别墅”“洋房”,群众的举报究竟是不是真的?


河南信阳市人民政府3月27日在其官网发布《平桥区“耕地里‘长’出别墅”事件调查处理进展》。公告称,针对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反映的信阳市平桥区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信阳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对违法占地建房将坚决进行拆除,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违纪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信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截图

责任编辑:李天宇
河南 信阳 耕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