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31 19:49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英文简称Sinochem Group)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中国中化官网介绍,集团是领先的石油和化工产业综合运营商、农业投入品(种子、农药、化肥)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企业,并在城市开发运营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中化集团设立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对境内外300多家经营机构进行专业化运营,并控股“中化国际”、“中化化肥”、“中国金茂”等多家上市公司,拥有全球员工近六万人。中化集团也是最早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的中国企业之一,2020年名列第109位,并连续两年被《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世界500强列164位,员工14.5万名,8.7万名员工位于中国境外。中国化工的战略定位是“新科学,新未来”,有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农用化学品、石油加工及炼化产品、橡胶轮胎、化工装备和科研设计6个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林铃锦
中化集团 中国化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