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4 10:10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消息,据AIS信号显示,4月4日上午8时许,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罗斯福”号航母、“拉塞尔”号驱逐舰、“邦克山”号巡洋舰——经由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活动。

这是罗斯福号本年度第三次进入南海活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胡波主任曾就美航母南海行动的新特点作出分析,分析指出“最近,美军航母的行动变得突然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著加强…如果持续这种思路,我们将会看到美航母进出南海的频次大幅攀升,也许每年会达到数十次。”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OUTH CHINA SEA STRATEGIC SITUATION PROBING INITIATIVE,SCSPI)是为了维护和促进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起成立的国际性的研究网络,不隶属于任何机构。该平台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胡波领衔,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鸣、中国军事科学协会高级顾问姚云竹少将(退役)、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赵登平少将(退役)等担任顾问委员。

责任编辑:林铃锦
罗斯福号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