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讲述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 100个故事”今起推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2 16:29

100年前,一艘红船从嘉兴南湖出发,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历经百年波澜壮阔、风云跌宕的历史考验,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用70年摆脱贫困落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在全面迈向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强大蓬勃生机。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征程中留下了无数不可磨灭的足迹,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无数值得永远铭记的名字。其中有一批外国友人,他们的国籍、身份、职业、性格、信仰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怀揣着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谊,都成为中国共产党成长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他们用双眼睹见真实,用脚步丈量中国,用镜头记录故事,用双手书写历史,用生命讴歌友谊,使世界得以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

我们从灿若繁星的历史长卷中选择了100个故事,用100天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对外交往中一些精彩难忘的瞬间,追寻当年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伟大与辉煌,感受着他们的感受,感动着他们的感动,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第一篇:“我强烈感受到了充满活力的希望和人类不可战胜的力量”——第一个向世界介绍红色中国的西方记者埃德加·斯诺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