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灭火器喷口塞入欠债人口中!上海首例催收非法债务罪宣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5 09:19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浦江天平 )4月14日消息,为催讨4.5万元赌债,顾某纠集陈某等多人,通过暴力手段胁迫王某偿还所欠赌债,甚至将灭火器喷口塞入王某口中,终导致王某轻微伤。近日,上海静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以催收非法债务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顾某、陈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至3000元。

据了解,催收非法债务罪是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新增加的罪名。《刑法修正案(十一)》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九十三条之一:“有下列情形之一,催收高利放贷等产生的非法债务,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一)使用暴力、胁迫方法的;(二)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侵入他人住宅的;(三)恐吓、跟踪、骚扰他人的。”

责任编辑:林铃锦
催收非法债务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