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公安报、中国反邪教网

2021-04-15 20:06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经公安部党委批准,由公安部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联合发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15日正式启动。在公安机关协助下,各高校结合各自实际,积极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氛围,将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整体活动中。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观看展板

当天,由北京市公安局等单位协办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拉开帷幕,通过校园网、现场会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此次活动动态,并在校园人流密集地段设置海报展板、扫码关注、资料领取、比赛答题和VR 体验等区域,多渠道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和案例,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首都师范大学师生观看展板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全国各高校将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电子屏、校园网、第二课堂等渠道,举办各种以“反邪教”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包括张贴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设计制作的反邪教宣传海报和展板,以及“对邪教说不”签名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宣讲大学生受邪教侵害典型案例,目前活跃在我国的主要邪教组织,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法律条款、政策等。相关反邪教知识、线上活动及动态报道,均可通过大学生在线、中国反邪教网站及其微信微博平台获取并参与。

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

据介绍,“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积极引导广大高校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加深高校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环境,真正达到广大师生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的目的。

责任编辑:孙启敏
反邪教机构 反邪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