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拟要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9 17:0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当日对媒体表示,府内的新冠疫情“非常严峻”,有意要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大阪府20日将召开对策总部会议,正式做出决定。

1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就大阪的疫情对媒体强调:“我们正抱着极大的危机感进行应对。中央政府和大阪府正在全力确保医院(病床等)。”

大阪5日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但新增感染人数并未实现趋减,18日发布的感染人数达1220人,创单日新高。吉村表示:“疫情和医疗提供态势非常严峻的状况持续。处在危机状态。”

菅义伟在被问及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可能性时说:“正在(适用)重点措施,中央政府将视情况与大阪府协商并应对。”

大阪府发布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从13日起连续6天超过1000人。重症患者截至18日为286人,但重症病床已经不足,有42人被迫在收治轻症和中症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菁娟
日本 大阪 新冠肺炎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