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锵:总部问我是否有兴趣从香港调到上海接受挑战,我兴奋地同意了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4-25 09:57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18期邀请的是来自新加坡的潘正锵。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18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英文名:Chen-Jiang PHUA

中文名:潘正锵

国籍:新加坡

职业: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我清楚地记得2004年底,总部问我是否有兴趣从香港调到上海接受挑战,我兴奋地同意了。”16年前的情形,潘正锵历历在目,他说,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这些年,他不仅见证了自己的进步,也见证了上海的腾飞。

见证上海腾飞

“感谢上海市政府和城市规划师们建设了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潘正锵坦言,这16年,上海给他的最大感受就是一直在前进、一直在变化。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出色的规划。

潘正锵的工作与生活都在闵行,这些年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虹桥枢纽的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15年来,大虹桥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2006年我刚到上海没多久,虹桥地区刚刚启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的工程,我眼见着一座现代化商务区因交通而兴。到了2014年,国家会展中心落成。2018年以来,连续三届进博会推动了虹桥商务区成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全球贸易枢纽。”

“和很多国际大都市相比,上海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自由开放、充满活力、激情四射。如果你愿意,每天都可以发掘到不一样的东西。回顾过去十几年,上海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就。直到今天,它依旧在飞速发展中。如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紧锣密鼓,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上海一定会继续腾飞!”潘正锵说。

在潘正锵看来,上海的国际化程度首屈一指。他说:“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籍的人聚居或工作在上海。融合亲和的区域文化、安全便利的人居环境,也是众多跨国企业选择把总部落户上海的原因,我非常荣幸可以参与其中,看到这个不断迸发着热情的城市的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作为一名企业家,潘正锵也心系社会。重庆潼南县,西南部最贫穷的地区之一,距离重庆市区约120公里。从2015年开始,潘正锵和同事们都会定期来到这里的长兴小学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生活和学习用品。

“我们的每一次探访,带给孩子们极大的鼓舞。能带给别人欢乐并改善他们的生活,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潘正锵感触很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

这些年,很多外资企业也都深度参与了脱贫攻坚战。潘正锵表示他和奥特斯将继续与中国的发展融合,一起前行、进步!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现已上线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持续100天,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林铃锦
老外讲故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