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黑子”!中国足球名宿张恩华去世,年仅48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29 19:17

对于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来说,这一年是沉痛的——我们送别了迟尚斌指导,又要送别“黑子”。

张恩华。

据@足球之夜及多家媒体29日消息,中国足坛名宿张恩华因故去世,年仅48岁。张恩华和迟尚斌指导。

张恩华和迟尚斌指导。

而刚刚过去的4月28日,正好是张恩华48岁的生日……昨晚,张恩华还在朋友圈晒图分享了与朋友们的聚餐。

在4月26日,张恩华还前往了德阳中江县城北中学开展足球培训,为青少年球员答疑解惑。

作为甲A联赛的代表人物之一,张恩华1973年4月28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场上司职右后卫,曾担任前大连队和中国国家队队长。

1996年,张恩华入选国家队,总共代表国足出场59次,打进5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张恩华入选大名单,但未能获得上场机会;在联赛中,张恩华也是大连夺得联赛“七冠王”和多次杯赛冠军的主要功臣之一。

张恩华前往英国踢球。

在张恩华的足球生涯中,他还曾短暂留洋效力过英格兰格林斯比俱乐部、天津康师傅和中国香港南华。

责任编辑:李天宇
张恩华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