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09 14:37

据微信公众号“南海舰队”消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当地时间8日上午,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附近海域与印尼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

编队运动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编队通信演练、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等课目,演练由双方参演舰艇轮流指挥。

舰艇机动

双方舰艇按演练队形集结完毕。演练开始前,官兵整齐列队集体为印尼海军“南伽拉”号潜艇失事中的遇难者默哀。

中国海军参演官兵为印尼失事潜艇遇难者默哀

“舰间横距5链、纵距5链……”参演舰艇 组成双纵队,海上联合演练正式开始。

柳州舰

首先进行的是编队通信演练,内容包括灯光通信和甚高频通信,整个编队通信演练顺畅高效,检验了双方沟通联络能力。

通信演练

随后,联合搜救演练开始。双方舰艇编队赴既定海域组织搜救。我海军宿迁舰瞭望更率先发现“落水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后,吊放小艇前出成功实施营救。

联合搜救

完成联合搜救演练后,编队运动演练开始。双方舰艇密切沟通、默契配合。

编队运动

演练结束后,双方舰艇举行了分航仪式。

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 领导 介绍:“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促进了专业交流,增进了互信与合作。”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印尼 中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