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财年GDP下降4.6%,为二战后最大降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18 15:21

(观察者网 讯)据日本内阁府网站5月18日消息,日本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4.6%。日本主流媒体共同社称,这一数字超过了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同比下降3.6%的纪录,为二战以来最大降幅。

日本内阁府网站截图

据日本内阁府网站公报,日本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影响后,实际季节调整值环比下降1.3%,按年率换算下降5.1%。这是自去年(202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持续保持正增长之后,日本经济再次出现负增长。

共同社报道称,今年1-3月日本疫情反弹。为应对新冠,日本政府1月发布了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餐饮等服务业受挫,个人消费环比减少1.4%。日本政府的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去年因疫情一度暂停,这些因素都影响了日本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共同社认为,“一季度实际GDP表明,与通过推进疫苗接种和巨额财政刺激措施走向(经济)复苏的中国和美国相比,日本经济的疲弱比较明显……有预测认为二季度也将继续呈负增长状态。”

责任编辑:周毅
日本 GDP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