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发改委征求意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0 11:38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5月20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5月20日发布公告,就《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意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6月20日。

《实施意见》提出,推动V2G协同创新与试点示范。支持电网企业联合车企等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新能源汽车与智慧能源融合创新平台,开展跨行业联合创新与技术研发,加速推进 V2G 试验测试与标准化体系建设。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路径,研究完善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储放绿色电力的交易和调度机制,促进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能量高效互动。加强“光储充放”新型充换电站技术创新与试点应用。

4月28日,网约车司机在贵阳北站充电服务中心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充电。图|视觉中国

以下是《实施意见》全文:

责任编辑:林铃锦
V2G 国家发改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