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建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建材价格的科学研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1 10:05

5月2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建筑材料价格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提示建设工程主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并引导建筑市场主体科学研判建材价格变化。

以下是《关于建筑材料价格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原文:

今年以来,受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水泥、砂石、混凝土、钢材、铜材以及电线电缆等建筑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叠加去年疫情影响造成的价格低谷因素,建筑材料价格同比涨幅较大。我局造价站已在《深圳建设工程价格信息》中多次发布警示信息。

建设工程各方主体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新签订合同时应充分考虑施工期间建筑材料等变动因素对工程实施的影响,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保证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我局造价站将加强对市场价格走势的监测、预研和预警,充分反映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引导建筑市场主体对建材价格的变化进行科学研判,为工程造价的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提供支撑。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21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李函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