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解放军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2 08:39

(观察者网讯)据台军网站消息,5月21日,解放军2架次歼-16战斗机,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电子情报侦察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依照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使用防空导弹系统追踪监控。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军机航迹图

歼-16资料图 图自台军网站

根据台军公布的数据,这是解放军本月第13次派遣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另外据台湾军迷“台湾西南空域”记录,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西南空域”18天,台军广播驱离34次。解放军军机今年累计进入“西南空域”118天,台军广播驱离337次。

运-8电子情报侦察机资料图 图自台军网站

运-8反潜机资料图 图自台军网站

今年4月29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解放军在台海附近举行演训活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无论民进党当局在两岸之间设立什么区、什么线,都是统统无效的,都丝毫撼动不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是螳臂当车,只能自取灭亡。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