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百道就食品标签过期致歉:未及时更换有效期标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9 14:50

5月26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多家网红奶茶店,抽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茶百道门店蛋糕、生炼乳标签显示过期。

5月28日,@茶百道 发布情况说明称,得知此事后,该司第一时间组织专项调查组对该门店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经调查,抽检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蛋糕”及“生椰乳”并非过期原料。两种原料均为门店现场预制,因门店员工操作疏忽,在预制原料后未按规定及时更换有效期标贴,导致在抽检过程中原料有效期标贴时间显示过期。

27日,该门店携带相关资质证明及上述原料预制的监控视频,前往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沟通确认并完成了相关问题的整改,同时在今日上午通过了监督部门的现场复检。

茶百道产品 图自@茶百道

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长沙网红饮品门店,茶百道原料疑过期,员工:没及时换标签

据潇湘晨报报道,5月26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茶颜悦色、茶百道、果呀呀门店。来看看这些“网红”饮品店情况如何。

执法人员与参与市民来到在位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商场4楼的茶百道门店。在检查冷柜里的材料时,执法人员发现,品名为“蛋糕”的原材料,标签显示,制作时间为5月22日1:00,到期时间为5月23日1:00,不仅如此,日期上还有涂改痕迹。另外一份品名为“生炼乳”的原材料,标签显示,制作时间为5月22日15:00,到期时间为5月24日15:00。从标签标注的时间来看,这两份原材料都已经过期。对此,店员解释称,原材料没有过期,是没有及时更换标签。

“这个榨汁器,你们多长时间洗一次?”参与检查的一名市民代表问道。店员表示,每用一次就会清洗一次。但这个榨汁器有明显的果垢,店员的说法被市民质疑:“每用一次就洗,怎么会有这么厚的果垢残留呢?”

对于茶百道冷藏柜中发现有原料疑似过期,执法人员表示,需要进行核实,看到底是属于未及时更换标签还是原材料确实过期。“如果只是未及更换,将责令整改,下次复检。如果原材料过期,将进行立案查处。”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茶百道第一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2月,上海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奉贤宝龙广场中部分奶茶店,茶百道部分半成品没有盖子遮挡,部分食品原料未封口,员工个人已开封的食品与店内原料混放,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佩戴口罩不规范。

今年3月,郴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了市城区部分奶茶店,茶百道现场2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厨房地面潮湿,垃圾桶垃圾外露。

茶百道:未及时更换有效期标签,已通过复检

5月28日,针对此事,茶百道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

2021年5月26日有媒体报道指出,茶百道(长沙世纪金源店)在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中存在原料疑似过期现象,得知此事后我司第一时间组织专项调查组对该门]店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

经调查,抽检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蛋糕”及“生椰乳”并非过期原料,导致两种原料疑似过期是由于原料存放器皿未及时更换有效期标贴。两种原料均为门店现场预制,因门店员工操作疏忽,在预制原料后未按规定及时更换有效期标贴,导致在抽检过程中原料有效期标贴时间显示过期。

5月27日,该门店携带相关资质证明及上述原料预制的监控视频,前往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沟通确认并完成了相关问题的整改,同时在今日上午通过了监督部门的现场复检。

非常抱歉,由于门店员工的操作疏忽,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和担忧!我们深知本次失误虽是员工的一时疏忽,但暴露了门店在执行品牌管理标准时存在的漏洞及偏差。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有不可推脱的管理责任,再次向大家致歉!为督促门店严格执行管理标准,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1.给予该店严重警告一次,线上平台关闭3天;

2.加强对门]店的管理力度,增加公司巡检次数;

3.提高门店操作知识培训标准,做好门]店精细化管理。

对于网友和顾客提出的批评和质疑,我们虚心接受并深刻反省,欢迎顾客、媒体朋友和管理部门在今后继续对茶百道进行监督。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优质的饮品及服务,感谢大家对茶百道的关注。

责任编辑:于文凯
奶茶 食品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