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前主席郁慕明:我想干脆到大陆来旅行,顺便把疫苗打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31 09:37

5月28日,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机场发了一段视频,声称自己即将飞赴大陆打新冠疫苗,并表示伴随台湾疫情形势严峻,岛内疫苗出现短缺,故而在台湾继续拖下去并不合适,所以特别乘坐飞机到大陆来打疫苗。

澎湃新闻5月30日联系到郁慕明本人获悉,他目前正在大陆一家酒店隔离,准备打疫苗。

此消息一出,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欢迎。

郁慕明对澎湃新闻称,此次来大陆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大陆入境检疫和隔离流程的严密和有序,每个细节都十分讲究。

他在采访过程中也多次表示,在台湾人民最需要大陆帮助时,民进党当局没必要搞意识形态,因为病毒不分政党和地区,他还呼吁有条件的台湾民众,不妨到大陆来旅行并接种新冠疫苗。

“到大陆来旅行,顺便把疫苗打了”

澎湃新闻:请问您现在还处于隔离的状态吧,感觉如何?

郁慕明:我正在酒店隔离,总共要隔离两个礼拜,今天(5月30日)是第三天了。大陆现在疫情控制得很好,也很安全,只是隔离相对比较孤单一点,所以这次也带了一些书过来看。我突然也很喜欢隔离,平常忙得没有时间来自己思考,所以隔离的话,倒让我能借此充实自己。我去年两次往返大陆,也隔离了两次,效果好得很。以前我有很多东西没时间整理,隔离期间,我老老实实把资料整理了,以前没时间看的东西,也能安静坐下来看完了。

澎湃新闻:您这次决定到大陆来打疫苗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郁慕明:我今年已经80多岁了,现在台湾新冠肺炎疫苗远远不够,所以必须先保障医护人员等人先打,按照现在台湾的疫苗情况,60岁以上老人可能要轮到很晚才能打得到疫苗,疫情形势也很严峻,所以我想干脆到大陆来旅行,顺便把疫苗打了。

澎湃新闻:当前台湾疫情严峻,根据您的观察,台湾民众是否存在恐慌呢?

郁慕明:那倒不会了,台湾人还是很有经验,不会有什么恐慌了。最关键是我们东方人都很守规矩,大家都习惯戴口罩,人们也不随便出去,所以基本上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感染情况。

“他们来骂我,是害怕我带动风潮吧”

澎湃新闻:民进党当局对疫苗的态度和处理方式上,在台湾岛内还是存在很大争议,您对此怎么看?

郁慕明:民进党当局在疫苗购买和决策方面,我认为他们是有责任的,一直在甩锅,甚至责怪大陆阻止购买疫苗,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了。民进党当局一直期待台湾自主研发和生产疫苗,目前看来很显然不可能,这说明民进党当局并未认真去购买疫苗,(因此)造成了购买和生产疫苗之间的连接工作没有做好。目前购买的疫苗数量明显不足,连医护人员都不够打,这就让台湾老百姓有点忧虑了。

澎湃新闻:在您看来,台湾短期之内如何解决“疫苗荒”呢?

郁慕明:在我看来,这件事很简单,让大陆帮忙进口就好了啊,大陆方面也释出善意,已明确表示愿意提供疫苗了,没想到民进党当局又搞意识形态,本质上就是他们觉得“面子”下不来,但这个疫苗不是“面子”问题嘛,“里子”要紧,人民的生命要紧,民进党的政治意识形态是需要批评的。

澎湃新闻:据我们所知,目前台湾岛内绿营媒体还在对大陆疫苗说三道四,您对此又怎么看呢?

郁慕明:我是学医药出身的人,对于大陆疫苗没任何疑虑。大陆已经有许多人打了疫苗,情况非常好。当然不排除极个别的不良反应,但任何药物都有啊,难以避免,没有一个药物100%的可靠性。

澎湃新闻:您此次到大陆来打疫苗,在台湾岛内也引发了部分民进党支持者的非议,您对此怎样回应?

郁慕明:哈哈,他们想骂我,我也没办法呀,有人骂也是好事情。现在大陆针对台胞、台商都是免费打疫苗,我还想借此呼吁台湾有条件的朋友到大陆顺便走走看看,打个疫苗,这有什么不可以呢?我已经80多岁了,把很多事看得很开了,没有什么好计较了,过去斗争也斗了几十年了。我认为吧,人命关天的事,我奉劝一句最好别用意识形态作祟。我想他们来骂我,主要原因是怕我带动(台湾人到大陆打疫苗)风潮吧。现在台湾民进党的支持者,格局太小了。

(澎湃新闻记者 韩雨亭)

责任编辑:林铃锦
郁慕明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