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打掉16个“水客”团伙,案值15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2 11:26

【导读】 广州海关近日打掉16个走私燕窝、虫草等高值商品的“水客”团伙,初步查证涉案案值15亿元人民币,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广州海关近日组织开展“奋斗06”打击 “水客”走私专项行动,打掉16个走私燕窝、虫草等高值商品的“水客”团伙,初步查证涉案案值15亿元人民币,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视频来源:“海关发布”公众号

据广州海关消息,广州海关在深圳海关的协助下,于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查缉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在一处隐匿在深圳某高档居民区住宅内的走私仓库中,海关缉私警察现场发现走私货物。住宅客厅内摆放着30余个透明储物箱,箱外贴有“特级燕盏”“精选燕盏”“燕角”“粗条”等十余种标签;卧室空间堆放大量打包好准备发货的纸箱,箱内全是燕窝、花胶、冬虫夏草、花旗参等高值商品。纸箱旁还有一批国内发货单据和分拆、重新包装商品用的电子秤等工具。

查获的走私西洋参

查获的走私燕窝

这些走私燕窝、冬虫夏草等高值商品由境内货主方某等人下单,在香港购买后交由“水客”走私团伙违法走私进境。“水客”走私团伙不仅利用人体、行李藏匿的手段从陆路进境口岸走私,还利用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夹藏、大马力快艇偷运等方式自珠江口水域走私。方某等人根据走私商品的价值向“水客”团伙支付所谓的“带货费”,在境内组织收货后通过网上渠道销售。

缉私警察正在清点涉案商品数量

责任编辑:丁悦
海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