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架幻影战机爆胎,飞行员被迫紧急放弃升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4 08:26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联合新闻网6月3日报道,因新竹主跑道整修而转移战训到台中的幻影2000-5战机,3日下午出现爆胎事故,飞行员紧急放弃升空,事故原因正由台空军专案小组调查中。

图为幻影2000-5战机同型机

报道称,台空军司令部证实,一架执行例行战训任务的幻影2000-5战机,3日下午14时在台中清泉岗机场滚行准备升空之际,座舱故障灯亮起,战机滑出跑道。经派出机械人员初步检视,发现战机右主轮瘪气、左主轮爆胎,但人机均安。

台空军司令部表示,空军已组成专案小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悉,台军幻影2000-5战机的原驻地新竹空军基地,主跑道因长久使用及风化,于去年4月启动跑滑道整建工程,幻影2000-5战机因此移防台中清泉岗机场,基地仅驻留警戒用机使用滑行道执勤。新竹空军基地跑道整修原预计今年5月完工,但台“空军司令部”3日表示,工程仍在验收中,暂未规划返防时间。

责任编辑:陶梦
台军 战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