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5月在华汽车订单较4月减少近50%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4 13:37

(观察者网讯)曾一度领跑新能源汽车的特斯拉在经历了“车顶维权”、多起交通事故等事件后,其销量逐月下滑。

据路透社6月3日报道,内部数据显示,5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订单比4月减少了近一半。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该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净订单从4月份的逾1.8万份降至5月份的约9800份。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CPCA)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3月份在中国销售了35478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而4月份的销量仅为为11671辆。

据报道,中国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来说,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其销量的30%左右。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它负责生产Model 3和Model Y。该工厂计划于2021年生产5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30万辆Model 3和25万辆Model Y。  

由于特斯拉质量问题的负面舆论愈演愈烈,6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因螺钉紧固等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734辆进口Model3电动汽车。

除了中国,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6月2日发布的文件,特斯拉日前也在美国召回 5974 辆电动汽车。原因是存在刹车卡钳(制动卡钳)螺栓松动,从而导致轮胎漏气的风险。而此次召回的车型就涉及2019年至2021年生产的Model 3和2020年至2021年生产的Model Y。

责任编辑:张菁娟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