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3》“五美”集体“换血”,新阵容和角色名引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6 20:13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又一部大IP要拍新番了,但人全换了。今天(6月6日)上午,电视剧《欢乐颂3》官宣新阵容,五大主角集体“换血”,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孙千,接棒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成为新“五美”。

演员全变,故事也全新,但幕后还是原班人马,第三部仍由“国产剧良心招牌”正午阳光影业出品,前两部的导演简川訸继续坐镇,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不同的是,此次编剧换成了原著作者阿耐。

消息一出,网友的关注点都在选角上,有人感叹这五人风格相似,“没有人生百态的感觉”,角色名也遭吐槽带着一股浓浓的“玛丽苏风”,“感觉不是普通阶层的剧”……

《欢乐颂》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第一季和第二季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播出。根据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欢乐颂3》将延续前两部的现实主义风格,讲述欢乐颂小区同住一层的五个性格各异的女生携手面对生活困境、各自成长与蜕变的故事。

电视剧官微透露,这将是个“全新故事”。不过,从叶蓁蓁(江疏影 饰)和方芷衡(杨采钰 饰)各住一套房,酒店经理朱喆(张佳宁 饰)和初入职场的余初晖(孙千 饰)、何悯鸿(张慧雯 饰)合租一套房的情节,以及人物的职位和性格描述中,也能看到前两部的影子,人设上有一定程度的对应。

去年凭《三十而已》积攒不少人气的江疏影,在《欢乐颂3》中饰演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天之娇女”叶蓁蓁,角色名出自《诗经·周南·桃夭》,“桃之夭夭, 其叶蓁蓁”。

《大江大河2》女主杨采钰饰演神秘冷艳的公司人事方芷衡。

张佳宁饰演酒店经理朱喆,事业看似顺利,但上升路径却遭受学历不高的限制。演员张佳宁曾参演过《鸡毛飞上天》《如懿传》《老爸的爱情》。

凭借电影《归来》、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被观众熟知的“谋女郎”张慧雯饰演刚工作没几年的何悯鸿,是一位不通人情世故,总是好心办坏事的姑娘。

曾出演过《流星花园》(2018)和《快把我哥带走》的“95后”新星孙千,则饰演职场萌新余初晖,生性伶俐,读书工作难免投机取巧,吃亏后才知脚踏实地。

然而选角一公布,看见热搜点进来的网友,一时无法接受新选角,认为第三部虽然还发生在欢乐颂小区,但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味道。

按照官微释出的海报,五名都市丽人缺乏前两部中“五美”鲜明的人设,难以辨别角色身份和性格,网友对此也颇有微词,剧中角色名遭吐槽带着一股浓浓的“玛丽苏风”,“感觉不是普通阶层的剧”……

不过,该剧还未开播,最终呈现效果还未可知。

作为现象级系列都市剧,《欢乐颂》第一部创造了高收视的同时,曾掀起女性题材都市剧的热潮,安迪、樊胜美、曲筱绡、邱莹莹、关雎尔五位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职场女性,用不同的人生体验讲述了引发社会讨论的女性打拼故事。

虽然第二部因剧情拖沓、内容单薄遭批,豆瓣评分也由第一部的7.4降至5.4,但这一IP依然是话题剧的代名词。

自从去年@腾讯视频 透露《欢乐颂》要拍三四五部后,原班人马能否重聚就备受关注。

今年3月,《欢乐颂3》的选角还引起过一阵讨论,当时网传周冬雨、杨采钰、张小斐、江疏影将会出演该剧,当网友纠结质疑阵容的时候,@正午阳光影业 发声辟谣,称选角还在筹备中。

如今,正式选角出炉,当时网传的江疏影、杨采钰都确认出演。

《欢乐颂3》将于近日开机,时隔4年重新归来的第三部能否延续前两部的收视势头、扭转第二部跌落的口碑,女性职场题材剧能否有新的突破,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