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高考考生减压,高三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6 22:12

高考启幕在即,为了替考生们减压,各地高三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走心,有的走“谐音梗”。

6月5日,一则“高考前最后一课”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视频摄自5月31日,来自内蒙古师大附中。

视频中,女老师的考前叮嘱幽默又暖心:“别紧张,你错的每一道题,丢的每一分,都是为了遇见对的人;而你对的每道题、得的每一分,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坐到考场里就想两句话:考的都是你会的,答的都是全对的,就行了。”

同样在5月31日,河南郑州某中学高三老师为了给考生送惊喜,晚自习时穿上状元服突袭教室,给毕业班送鲤鱼和粽子,取谐音“鱼跃龙门”“状元高中(粽)”。

年级教务主任王利凯表示,老师们穿喜庆的衣服来给学生送祝福,就是想让考生们轻松一下,虽然很热,但只要孩子考得好,再热也值得。

为了讨好彩头,河北衡水二中的老师们也想出了一招。6月3日,他们给高三学子每人发了两张五元人民币,一张五元寓意“五谷丰登”,两张五元加在一起则代表“十全十美”,目的就是祝愿高三学子“十全十美”,高考大捷。

活动当天,老师们还举起了高中(粽)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孩子们减压。

依然是谐音梗,但广东省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高三班主任对自己更狠。为了给学生减压,求“旗开得胜”的谐音,他直接穿着旗袍进教室了。

视频中,年近60岁的男老师穿着旗袍“优雅”走进教室,脸上还戴着“神仙姐姐”刘亦菲的面具,姿势妖娆,引得学生们大笑。他拿出准备好的祝福纸条,一个一个送给学生。视频拍摄者说,这样的送考方式不仅为了缓解孩子们的压力,也给这位老师的教师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老师们绞尽脑汁帮孩子们减压,学生们也集思广益给老师送上临别礼物。

6月4日,贵州仁怀市第四中学高三18班迎来了他们的最后一节课。在这堂特殊的课上,全班同学为化学老师青明建送上了一个礼物——一把戒尺和每个人写给他的离别卡片。

随后班长和副班长提议,希望青老师用这把戒尺和同学们告个别,视频中,同学们排着队伸出手等着戒尺落下,并对老师说上祝福语,轻轻打了几个学生以后,青明建绷不住了,泪流满面。


今年,是恢复高考以来第45次高考,1977年,中断了11年的高考恢复,给数千万困苦彷徨的青年带来了希望,改变了一代人的命运。即将到来的2021年高考,将有1078万名考生走进考场。希望考生们都能乘风破浪,旗开得胜。

你还记得高考前老师的叮嘱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高考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