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票务平台服务费过高,猫眼淘票票回应了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6-13 09:25

6月12日,博纳影业CEO于冬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发言称“票务平台服务费过高”。当日晚间,博纳影业、猫眼娱乐、淘票票三家就此事共同发表声明,表示于冬的发言指向的是总体服务费过高,是关于票务机制的合理探讨;同时还对票务平台服务费的构成和分配去向做了详细说明,即电影票服务费由售票系统、院线、票务三方共同收取,其中票务平台为代收,之后将按比例分配。

声明全文如下:

本着促进行业发展的出发点,今天上午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先生就票务平台服务费发表了观点,引起了媒体朋友的关注。会后,猫眼娱乐、淘票票的公司负责人专程与于冬先生见面进行了沟通,现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三方共同做如下说明:

1.关于服务费

(1)电影票的服务费由售票系统、院线、票务三方平台共同收取,猫眼、淘票票作为票务平台实则是代为收取总体服务费,然后再按比例分发给售票系统及院线。

(2)票务平台收取的部分,长期用于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的手续费;全国近万家影院取票机软硬件的维护;票务平台系统服务器的使用费;票务平台系统长期维护升级的各项成本等费用。

(3)于冬总裁的发言,指向的是总体服务费过高,是关于票务机制合理性的探讨,希望媒体朋友不要过度解读。

2.共同为行业发展努力

博纳影业作为影视行业的全产业链公司,一直持续生产好电影,出品发行的电影在观众中有良好口碑,同时,猫眼、淘票票平台为便利用户观影做出了广泛而持续的努力,也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过去、现在与将来,博纳影业、猫眼娱乐、淘票票都将继续精诚合作,共同为中国电影的美好未来做出进一步努力!

博纳影业

猫眼娱乐

淘票票

责任编辑:林铃锦
猫眼娱乐 淘票票 博纳影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