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万河谷冲突一周年,新疆军区举行活动纪念戍边英雄

来源:@喀喇昆仑卫士

2021-06-16 15:29

【导读】 2020年6月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新疆军区微信公众号“喀喇昆仑卫士”6月15日发表文章《卫国戍边,我们与英雄在一起!》,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果把军队比作一把利剑,那么军人的血性就是利刃之锋,我们毫无畏惧、不怕牺牲,始终抱定一个信念: 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一寸,向战而行,勇往直前,纵使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这是边疆卫士的拳拳报国心!”

6月10日上午,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动情的话语振奋人心。那为阻挡来犯之敌,毅然张开的双臂,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那些戍边英雄的壮烈故事……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战友们不会忘记!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新疆军区各部队,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纷纷组织开展“我们与英雄在一起”为主题的学习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活动,纪念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时代楷模。

“如果战争来临,我会毫不犹豫地像你一样冲上去,把最后一次心跳献给祖国......”烈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所在的新疆军区某团组织“英雄,我想对你说”纪念活动,缅怀戍边英雄的壮举,砥砺官兵血性胆气,感受英雄群体“为祖国流尽最后一滴鲜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官兵们纷纷表示,“绝不能将领土守小了,绝不能将主权守丢了!”

烈士王焯冉所在团的战友们,通过集体默哀、座谈交流、事迹宣讲等方式,举行悼念。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英烈精神就是致敬他们“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赤胆忠诚,就是学习他们“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血性胆魄,就是体悟他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至真至纯。

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新疆军区某师组织官兵到狮泉河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组织党员宣誓、为英雄扫墓……四级军士长茹思平扫墓时深有感触地说道:“他们为国牺牲、为党尽忠、为民奉献,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缅怀英烈,牢记历史。新疆军区某旅组织官兵来到康西瓦烈士陵园祭奠先烈,为烈士们默哀扫墓,重温英雄们戍边守防、勇往无前、为国捐躯的光荣事迹。少数民族战士热折布流下了眼泪,他说:“看到和我年纪相仿的烈士,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如果祖国需要,我也将义无反顾、冲锋向前!”

“学习英雄事迹,奋力强军打赢”,新疆军区某旅在驻训场组织官兵学习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随后,大家重温入伍誓词,在横幅上郑重写下签名,誓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

“致敬戍边英雄,燃烧青春热血。”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组织官兵开展“学习新时代英雄先进事迹”主题演讲活动,激发大家忠诚戍边的豪情。演讲不限形式、不设门槛、不画条框,真情实感讲英雄故事,随时随地分享感悟。“你们是保家卫国的英雄,戍守在辽阔的边疆;你们是顶天立地的男儿,奔走在最危险的一线……”上士李松的发言引起了全场共鸣。

新疆军区某团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组织官兵缅怀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祖国边境上驻守着一群人,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该团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英雄先进事迹,激发官兵爱国情怀。

“向戍边英雄学习,争做忠诚卫士。”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观看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英雄的事迹激发大家忠诚戍边的爱国豪情。会后,该团还组织开展了“热血青春,卫国戍边”宣誓活动,铮铮誓言响彻高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疆军区某通信团野外驻训分队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开展“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英雄事迹,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聚力练兵备战、时刻准备打仗的饱满热情。

第951医院野战医疗队邀请某军分区领导,围绕“认真学习党史战史,清醒认识当前复杂形势,扎实做好长期驻守、长期斗争、长期备战准备”作形势战备教育,组织全体队员讨论交流,持续激发官兵练兵热情和白衣执甲戍守边疆的决心。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英雄并未走远,我辈继续前行。

在洒满英雄鲜血的边关土壤上,滋养新生“绿芽”,不断向强军目标挺进!

为战聚力、为战铸魂。

责任编辑:林铃锦
加勒万河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