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铁矿石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7 13:46

微信公众号“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于6月17日上午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总台央视财经记者提问:前一段时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过快,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企业造成较大影响,国家发改委为此出台了一系列办法,现在的成效如何?还将采取哪些举措?另外,昨天国家粮储局发布了近期将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的公告,下一步还会不会继续投放?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答: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超出了恢复性上涨的合理范围。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加强供需双向调节,二是开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三是纾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从目前情况看,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近日,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意见》,印发了《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并召开视频会议对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林铃锦
大宗商品 国家发改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