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将用5年全面掌握全国水资源数量、质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6-19 08:57

自然资源部消息,我国水资源调查监测昨天(18日)启动,将利用5年时间全面掌握全国水资源数量、质量、空间分布、开发利用、生态状况及动态变化。

这次水资源监测将河湖库塘水面、冰川及常年积雪面积及变化纳入调查监测范畴,掌握全国、流域及地方各级行政区域水资源数量、质量、空间分布、开发利用、生态状况及动态变化。

此外,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要发挥好我国几十年来建立起来的水资源与水循环监测体系,充分利用现代传感技术、遥感技术,现场分析技术,网络传输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完善提高国家水资源水循环监测体系,最终建成国家水资源调查数据库和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首席科学家 李文鹏:自然资源部和水利部刚刚完成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数量,达到了20469个,现在我们完全实现了各部门的数据共享,未来我们还要加强合作,建设国家的水资源监测的一个数据平台。

责任编辑:陶梦
水资源监测 生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