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大会址”呈现在黄浦江上,“永远跟党走”光影秀今晚试演

来源:上观新闻

2021-06-22 21:4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6月22日)晚上,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光影秀在黄浦江两岸精彩试演,这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上海人民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光影盛宴。

围绕高20.21米、宽30米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巨型灯光艺术标识,光影秀以黄浦江江面、两岸300多座建筑楼宇、夜空等为画卷,以流光溢彩的景观灯光等为画笔,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令浦江两岸的市民游客惊喜、赞叹,纷纷观赏拍照。

光影秀全长6分钟,共分四幕:第一幕开天辟地、第二幕改天换地、第三幕翻天覆地、第四幕经天纬地。

两岸灯光以橙色、绿色、蓝色和红色为主基调,时而舒缓、时而激烈动态变化。

两岸大屏以图案、文字和动态画面形式持续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性事件。

背景音乐是由青年音乐家罗威以《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不同历史时期诞生与传承的经典、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乐曲为基础,经过改编和配器形成的专为“永远跟党走”光影秀创作的乐曲——《流淌的辉煌》。

设计方表示,所有景观灯光采用了带有IC芯片的LED光源,借助联动控制技术,可以实现整体发光、亮度明暗渐变、光芒闪烁等艺术效果。

通过精准的灯光调度,光影秀上演期间,将有鲜红的党徽映照在黄浦江江面上,黄浦江两岸的建筑将轮动打出“民族团结”“一带一路”“绿水青山”“消除绝对贫困”等动态文字,还有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光影。

前期的光影秀试演期间,还创新引入了无人机灯光景观。无人机方阵在黄浦江上空呈现出党徽、石库门、中共一大会址、天安门广场、长城、繁星、烟花等图案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华诞 不忘初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等文字。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全球景观照明的启航之地,百余年灯光文化的沉淀和璀璨的灯光夜景是上海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

“七一”期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光影秀将在黄浦江畔正式亮相。初步计划于6月30日至7月4日,每晚19时30分至22时30分,逢半点、整点各展演一次。

为确保安全,展演期间不安排无人机参与表演。

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提醒市民游客,此次主题光影秀可看视点多,不仅可以在外滩观看,在北外滩、陆家嘴看外滩也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市民游客不必扎堆观看。

观灯期间,请广大市民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与他人的间隔距离,避开人流高峰时间和人流多的区域,听从现场指挥,注意人身安全。

(陈玺撼 海沙尔)

责任编辑:连政
建党百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