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港人对月壤感兴趣,不是因为行政长官名字有“月娥”两字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6-26 13:24

6月26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讲述了香港人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贡献。她表示,香港人对月壤感兴趣,不是因为他们的行政长官名字里有“月娥”两字,而是因为包括探月工程在内的祖国航天事业,有香港人的参与和贡献。这句话引得现场听众会心欢笑。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获取月球样品1731克。香港理工大学团队研发的表取采样执行装置,帮助嫦娥五号成功完成月表采样返回任务。

记者了解到,这是2020年国家成功取得的月壤首次在香港展出。展览将于6月27日至7月9日向公众开放,香港市民可以近距离观看月壤,了解航天科技成就,感悟科学家精神。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亚雄)

责任编辑:林铃锦
林郑月娥 月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