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80例确诊病例、13例死亡病例,首现Delta本土病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6 14:3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央社”6月26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今天台湾地区新增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8例为本土病例、2例境外输入病例,另有13例死亡病例。

“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78例本土病例中,36例为男性、42例为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80多岁,发病日介于6月11日至6月25日。病例分布以新北市36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30例、桃园市、基隆市及屏东县各3例,苗栗县、彰化县及新竹县各1例。其中双北地区以外县市12例中,10例为已知感染源、2例关联不明;相关疫情调查持续进行中。

“指挥中心”说明,今日新增的13例死亡病例中,8例为男性、5例为女性,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14日至6月20日,确诊日介于5月19日至6月22日,死亡日介于6月21日至6月24日。

据“指挥中心”统计,台湾地区累计14545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3323例。累计623例死亡病例。

台北捷运站内,台北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源:澎湃影像

近日,台湾屏东爆发出租车司机群聚疫情,有感染乘客的亲戚是从秘鲁返台的祖孙,根据病毒基因定序,确认祖孙两人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

26日下午,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公布病毒基因定序结果,包括秘鲁返台祖孙在内,屏东群聚疫情12名确诊病例中,有6例经基因定序后均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这是台湾第一次出现Delta本土病例。

陈时中指出,先前一共有5例境外输入病例验出Delta变异株,这次群聚疫情是该病毒株初次进入社区,正积极在围堵,会扩大匡列接触者列入居家隔离,相关接触来往对象,无论职业别、移工(指外籍务工人员)或非法移工,足迹都会调查,希望尽快围堵。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