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长宣布协议到期 不再将核设施内部信息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7 21:33

据伊朗塔斯尼姆社6月27日消息,伊朗议会议长卡利巴夫(Mohammad Qalibaf)当天应询表示,伊朗今年2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为期3个月的核查临时技术协议未能再次延期。同时,卡利巴夫强调,协议涉及的伊朗核设施监控影像等内部资料都将由德黑兰保管,不会交给原子能机构。

卡利巴夫 资料图丨塔斯尼姆社

今年2月,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一项最长三个月的临时技术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可以在此期间继续其必要的核查和监督活动,伊朗将保存一些核设施的监控影像资料。但如果三个月内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将把这些监控资料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如果制裁届时没有解除,伊朗会销毁这些资料。

5月24日,临时技术协议到期后,伊方决定将该协议延期一个月,至6月24日协议再度到期后,国际社会曾普遍关注伊朗是否会选择继续延期。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